黃之鋒急撇謠言 未呼籲市民撤離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金鐘佔領區的市民善意達成一致,願意「公民廣場換金鐘道」,但引來誤傳。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緊急撇清謠言:沒有呼籲市民撤離金鐘、旺角和銅鑼灣。

10月13日凌晨,金鐘佔領區的市民,除個別人外達成一致,同意學聯之前的提議,如果香港政府在星期二(10月14日)下午5點前,開放政總公民廣場,佔領市民願意進入廣場繼續佔中,同時讓出金鐘道,拆除金鐘道的路障等。

對此,包括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以及多個泛民政黨,都表示支持、尊重市民對於「金鐘廣場換金鐘道」的決定。

然而之後突然有謠言流傳,對此黃之鋒通過臉書,澄清學民思潮的觀點:

一﹒此為連續十四天留守金鐘道的市民經過討論而達成的共識,他們亦強調「政府於星期二下午五時前回覆重開公民廣場,讓他們進行和平集會,才會撤離金鐘道」;

二﹒學民思潮雖無參與當中決策,但我們對巿民的決定表示尊重及理解;

三﹒學民思潮並沒有呼籲市民撤離金鐘、旺角及銅鑼灣之根據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