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东北虎逃到黑龙江 俄促勿捕杀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普京今年5月放生的一只东北虎“库贾”被发现溜进了中国,现在俄罗斯方面敦促中方不要猎杀了这只刚刚2岁的老虎。

黑龙江省伊春市林业局发出消息,10月9日,当地的新青林业局得到北京林业大学用卫星定位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东北虎“库贾”,“当即部署当地林政资源部门、公安局森侦大队及各林场所组织人员入山进行寻找和保护”。

近日,俄罗斯方面监测到“库贾”已经溜进中国,正在往伊春市方向移动,因为担心普京的老虎在中国被捕猎,俄罗斯方面要求中共对这只东北虎实施保护。

“库贾”是普京今年5月放生的3只东北虎之一,当时它19个月大,现在正好满2岁。

普京的老虎越境到黑龙江,引发当地政府的紧张,出动大量人力四处寻找试图加以保护,对此网民取笑当局的行为,有的说“‘库贾’希望摆脱普京的独裁统治,却‘才出虎穴又入狼窝’,小命更危险。”有的说:“俄国派来间谍了,化成东北虎的伪装⋯⋯”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导说,“普京的虎崽叛逃到中国。”《纽约时报》说:“普京老虎越境酿成外交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