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東北虎逃到黑龍江 俄促勿捕殺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普京今年5月放生的一隻東北虎「庫賈」被發現溜進了中國,現在俄羅斯方面敦促中方不要獵殺了這隻剛剛2歲的老虎。

黑龍江省伊春市林業局發出消息,10月9日,當地的新青林業局得到北京林業大學用衛星定位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東北虎「庫賈」,「當即部署當地林政資源部門、公安局森偵大隊及各林場所組織人員入山進行尋找和保護」。

近日,俄羅斯方面監測到「庫賈」已經溜進中國,正在往伊春市方向移動,因為擔心普京的老虎在中國被捕獵,俄羅斯方面要求中共對這隻東北虎實施保護。

「庫賈」是普京今年5月放生的3隻東北虎之一,當時它19個月大,現在正好滿2歲。

普京的老虎越境到黑龍江,引發當地政府的緊張,出動大量人力四處尋找試圖加以保護,對此網民取笑當局的行為,有的說「『庫賈』希望擺脫普京的獨裁統治,卻『才出虎穴又入狼窩』,小命更危險。」有的說:「俄國派來間諜了,化成東北虎的偽裝⋯⋯」

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說,「普京的虎崽叛逃到中國。」《紐約時報》說:「普京老虎越境釀成外交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