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议员:港人必须挺身争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香港雨伞运动10月10日进入第13天,市民学生餐风露宿,无畏强权争民主。美国国会议员艾伦.洛文塔尔及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等人,在南加州举办的国庆晚会中表态支持香港争民主。

美国联邦国会议员艾伦.洛文塔尔(Alan Lowenthal)再度表态,全力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

美国联邦国会议员洛文塔尔:“以一位美国众议员身份,我已公开声明我支持香港民主人士与学生,他们有权并被允诺将享有民主,没人有权夺走香港人的民主。我认为香港人和学生必须为民主起身奋战,做正确的事情。”

他相信11月份将有更多美国议员声援香港的自由勇士。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董事长黄文谷:“现在香港有一群人为民主自由而奋斗,就如103年前,孙中山带领同盟会,被满清视为乱党。”

他呼吁香港人不要轻言放弃。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董事长黄文谷:“一定要继续努力,如孙中山当时所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看看现在中国有谁可以站出来讲话而无不会有事,今天香港人还可以站出来,如果再不站出来,以后连讲话的机会都没有。”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表示,大陆与香港的民主发展,取决于领导人面对改革的智慧与度量。中共应实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普选特首,五十年不变”的承诺。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我想中华民国台湾已经享有这样的民主自由之时,我们也愿意给他们声援。所以针对香港的抗议事件,政府也发表了相关声明,政府也理解香港人民对更多民主参政权这样子的一个诉求。”

加州众议员海格(Curt Hagman)认为,美国联邦目前在领导国际事务上的能力不够,但他希望港人的民主之争能圆满落幕。

加州州众议员海格:“改革牵涉一步步过程,我希望有圆满结局,希望没人受伤也没发生意外。”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