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議員:港人必須挺身爭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香港雨傘運動10月10日進入第13天,市民學生餐風露宿,無畏強權爭民主。美國國會議員艾倫.洛文塔爾及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等人,在南加州舉辦的國慶晚會中表態支持香港爭民主。

美國聯邦國會議員艾倫.洛文塔爾(Alan Lowenthal)再度表態,全力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

美國聯邦國會議員洛文塔爾:「以一位美國眾議員身份,我已公開聲明我支持香港民主人士與學生,他們有權並被允諾將享有民主,沒人有權奪走香港人的民主。我認為香港人和學生必須為民主起身奮戰,做正確的事情。」

他相信11月份將有更多美國議員聲援香港的自由勇士。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黃文谷:「現在香港有一群人為民主自由而奮鬥,就如103年前,孫中山帶領同盟會,被滿清視為亂黨。」

他呼籲香港人不要輕言放棄。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黃文谷:「一定要繼續努力,如孫中山當時所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看看現在中國有誰可以站出來講話而無不會有事,今天香港人還可以站出來,如果再不站出來,以後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表示,大陸與香港的民主發展,取決於領導人面對改革的智慧與度量。中共應實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普選特首,五十年不變」的承諾。

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我想中華民國台灣已經享有這樣的民主自由之時,我們也願意給他們聲援。所以針對香港的抗議事件,政府也發表了相關聲明,政府也理解香港人民對更多民主參政權這樣子的一個訴求。」

加州眾議員海格(Curt Hagman)認為,美國聯邦目前在領導國際事務上的能力不夠,但他希望港人的民主之爭能圓滿落幕。

加州州眾議員海格:「改革牽涉一步步過程,我希望有圓滿結局,希望沒人受傷也沒發生意外。」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