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表态关注香港 下月见习近平受瞩目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再来关注香港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引发美英德等国家的关注,即将于下个月,前往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也公开表态,强调香港民主对亚太地区的重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参议院,提及香港议题时,公开表态关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香港在民主上的安定和繁荣,对亚太地区往后有更好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日本政府会关注香港情势。希望透过对话,事情和平解决。”

安倍强调香港民主对亚太地区的重要,下个月,他将前往北京参加APEC,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

与此同时,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将在周四赴德国访问,而就在几天前,默克尔公开表态,呼吁保障香港言论自由,她认为,学生正在向北京对选举制度的干预作抗争,香港的法律应该保障。

除了德国、日本领导人,之前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和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也都支持香港民主,呼吁港府自制。

尽管10多天来,港府以拖待变,但国际对于港人争取真普选的关注,已经越来越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