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军肆虐 江揆:不时在骇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近年中共网军横行,台湾政府及民间企业也都深受其害,行政院长江宜桦7日坦承,中共网军确实无时无刻在攻击台湾政府或民间的重要网站,不断在演练实力、企图窃取我国机密;若政府人员对于不明邮件过于轻忽,就可能被植入木马程式,致公务资料被窃取。他也强调,两岸在平静的台面下暗潮汹涌,中共不断整备攻台活动,但我国每年的政军兵推、演习也都有做模拟,以确保关键基础资讯设施不被攻占。

国民党立委林德福7日在立法院总质询时表示,中共网军是解放军中最神秘的组织,目前中共的4大总部、7大军区均设有网军部队,也让外界质疑中国是骇客的大本营,为何中共网军会长期锁定我国为攻击目标,对台湾这么有兴趣?

江宜桦回应,两岸关系并非平安无事,其实在平静的表面下“暗潮汹涌”,中共对台湾有政治上的企图心,因此不断整备进攻台湾的各种活动,无论是实质的陆海空军演习,或是网路上的网军组织,针对这些问题台湾政府从未松懈。

针对中共武力和网军若同时犯台,台湾能抵挡多久?江宜桦表示,类似情况的假设,在过去的政军兵推、演习中都有模拟,以确保重要机关不被瘫痪。而我国是否也要培养网军来回击?江宜桦指出,其实政府专职或约聘的网路工程人员,也一直都在做防卫和模拟攻击的演练,但重点在于防卫,不希望遭受中共、恐怖组织等国家的恶意攻击。

至于是否有透过两岸平台来反应中共网军的行为?江宜桦表示,通常中共不会承认有网军,所以若有反应,中方大概也都会否认,但仍会向中方提醒和意见交换。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