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肆虐 江揆:不時在駭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近年中共網軍橫行,台灣政府及民間企業也都深受其害,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坦承,中共網軍確實無時無刻在攻擊台灣政府或民間的重要網站,不斷在演練實力、企圖竊取我國機密;若政府人員對於不明郵件過於輕忽,就可能被植入木馬程式,致公務資料被竊取。他也強調,兩岸在平靜的檯面下暗潮洶湧,中共不斷整備攻台活動,但我國每年的政軍兵推、演習也都有做模擬,以確保關鍵基礎資訊設施不被攻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7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中共網軍是解放軍中最神祕的組織,目前中共的4大總部、7大軍區均設有網軍部隊,也讓外界質疑中國是駭客的大本營,為何中共網軍會長期鎖定我國為攻擊目標,對台灣這麼有興趣?

江宜樺回應,兩岸關係並非平安無事,其實在平靜的表面下「暗潮洶湧」,中共對台灣有政治上的企圖心,因此不斷整備進攻台灣的各種活動,無論是實質的陸海空軍演習,或是網路上的網軍組織,針對這些問題台灣政府從未鬆懈。

針對中共武力和網軍若同時犯台,台灣能抵擋多久?江宜樺表示,類似情況的假設,在過去的政軍兵推、演習中都有模擬,以確保重要機關不被癱瘓。而我國是否也要培養網軍來回擊?江宜樺指出,其實政府專職或約聘的網路工程人員,也一直都在做防衛和模擬攻擊的演練,但重點在於防衛,不希望遭受中共、恐怖組織等國家的惡意攻擊。

至於是否有透過兩岸平台來反應中共網軍的行為?江宜樺表示,通常中共不會承認有網軍,所以若有反應,中方大概也都會否認,但仍會向中方提醒和意見交換。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