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与港府达3项共识 本周内会谈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香港的“雨伞运动”已进入第10天,学联代表与政府就政改问题是否对话进行了第二次筹备会议,双方同意三项原则,希望在本周内能正式会面。

学联晚上9时与政制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就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对话,进行第二次筹备会议。副秘书长岑敖晖会后说,双方就三项原则达成共识,至于能否展开对话,要视乎政府诚意。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就是政府对于占领行动的态度,会不会做出一个暴力清场或是伤害占领者的一些举动呢。这是相当影响学生是否能成功与政府展开对话。”

学联称对话议题和细节则未达共识,希望在星期日或之前展开正式会面。

另外,戴耀廷、黄之锋及周永康晚上到金钟声援学生,指出造成今次局面的罪魁祸首是梁振英。

学民思潮发起人黄之锋:“我要问的是为什么这班社会,德高望重的权贵叫学生撤,而不是政府撤,现在问题的始作俑者,不是学生而是政府。我想说与其叫学生撤离街道,倒不如要求撤回人大方案,这样才能解决一切矛盾。”

特首梁振英晚上再次透过电视恐吓旺角占领地的民众,要求撤离,否则会采取行动。

另外,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本周三立法会复会当日泛民将有行动,他强调并非要瘫痪立法会,但预料今年议会的气氛将十分紧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