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爆满人潮 西安小伙求婚没地可跪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10月3日,西安小伙小丁为女朋友准备了惊喜:在华山顶峰日出求婚。殊不知在上山时碰上了“十一”爆满的人潮,不仅堵在人群中1个多小时,动弹不得;到达顶峰后连下跪的地儿都没有。小丁表示:虽然最终在下山的索道上求婚成功,但以后应该不会再来华山了。

大陆媒体报导,小丁5年前与未婚妻在华山相识,已经定了日子举办婚礼,但没正式求婚。为了给女朋友一段浪漫难忘的记忆,小丁找了几个朋友帮忙,设计出了这个重走华山路,在山顶日出时分下跪求婚的桥段:“为了不被女朋友发现,我把花和戒指藏到了同伴的书包里。”

殊不知计划的浪漫求婚,却变成了一次“人在囧途”的求婚之旅。2日晚上9点,小丁一行到达了华山入山口的玉泉院。虽然一路上人也不少,但不算拥挤。差不多凌晨1点他们就到达了华山北峰。小丁说,北峰再往前距离已经不远了,就算走得慢,2个多小时也就到了。”

但没想到的是,刚过北峰,山上突然冒出来大批游客。“涌出来的人一下子把前进的路都堵实了,谁也过不去。”小丁不但在人群中被堵了1个多小时,队伍前进了不到100米。而且人潮把他和几个朋友都冲散了。

3日凌晨5点35分,小丁和女朋友终于挤上了东峰的观日台,但上去后才发现,人多的根本没地方站:“山上人多的跟挤公交似的,想求婚根本没地方下跪。”

最惨的是,平台上人太多,景区开始限制游客进出观日台,落在后面的朋友们被分流到了西峰方向的观日平台。没有了鲜花,没有了戒指,想下跪连弯腰都有困难,小丁只得放弃了日出求婚的念头。

虽然日出求婚的计划泡汤了,但在下山的索道上,小丁成功完成了求婚。他表示,“至于华山,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