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爆滿人潮 西安小伙求婚沒地可跪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0月3日,西安小伙小丁為女朋友準備了驚喜:在華山頂峰日出求婚。殊不知在上山時碰上了「十一」爆滿的人潮,不僅堵在人群中1個多小時,動彈不得;到達頂峰後連下跪的地兒都沒有。小丁表示:雖然最終在下山的索道上求婚成功,但以後應該不會再來華山了。

大陸媒體報導,小丁5年前與未婚妻在華山相識,已經定了日子舉辦婚禮,但沒正式求婚。為了給女朋友一段浪漫難忘的記憶,小丁找了幾個朋友幫忙,設計出了這個重走華山路,在山頂日出時分下跪求婚的橋段:「為了不被女朋友發現,我把花和戒指藏到了同伴的書包里。」

殊不知計劃的浪漫求婚,卻變成了一次「人在囧途」的求婚之旅。2日晚上9點,小丁一行到達了華山入山口的玉泉院。雖然一路上人也不少,但不算擁擠。差不多凌晨1點他們就到達了華山北峰。小丁說,北峰再往前距離已經不遠了,就算走得慢,2個多小時也就到了。」

但沒想到的是,剛過北峰,山上突然冒出來大批遊客。「湧出來的人一下子把前進的路都堵實了,誰也過不去。」小丁不但在人群中被堵了1個多小時,隊伍前進了不到100米。而且人潮把他和幾個朋友都衝散了。

3日凌晨5點35分,小丁和女朋友終於擠上了東峰的觀日台,但上去后才發現,人多的根本沒地方站:「山上人多的跟擠公交似的,想求婚根本沒地方下跪。」

最慘的是,平台上人太多,景區開始限制遊客進出觀日台,落在後面的朋友們被分流到了西峰方向的觀日平台。沒有了鮮花,沒有了戒指,想下跪連彎腰都有困難,小丁只得放棄了日出求婚的念頭。

雖然日出求婚的計劃泡湯了,但在下山的索道上,小丁成功完成了求婚。他表示,「至於華山,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