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如火如荼 审查力度空前 中共怕啥?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香港占中行动从10月3日下午开始发生流血事件和持续冲突,震惊香港。抗议人士聚集地旺角和铜锣湾先后遭“爱字党”与“口罩党”不明黑衣人士攻击,爆发流血冲突。香港“苹果日报”指出,这群反占中团伙以黑社会为骨干、新界乡绅配合“吹鸡”(指打群架时寻找帮手)。有探员形容,3日的反占中阵容,简直是黑社会“八国联军”。

10月4日凌晨,又有目击者看到旺角一带出现数十名戴口罩的黑衣人,与警察交谈后除下口罩,并在雅兰中心附近混入人群中。有示威者直指现场上演“旺角黑夜”,香港大有建立由黑道、港府和中共组成的“新三合会”治理的新秩序之势。

与此同时,中共在大陆网路上对有关香港民众占中抗争运动的消息的审查力度空前,对敢于公开发声支持香港占中运动网民也严酷打压、迫害。

10月4日《中国数字时代》网以《经济学人:香港占中审查力度大于六四》为标题,引述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报导称,一份由香港大学对中共网路审查进行监测的“微博视野”项目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28日,即香港占中示威首次遭到香港警察以胡椒喷雾剂、催泪弹、警棍暴力清场的当天,中国大陆微博删除量是平时数量的五倍。任何提及“香港警方”或带有“香港”标签的内容都是审查者所不能包容的。

占中运动正式启动后,另一个对中国的审查制度进行监测的门户“自由微博”,也同样捕捉到了许多被删内容。

9月29日,中共喉舌媒体开始在报导中提及香港占中运动,把香港占中示威者称为“极端分子”。而微博评论依然大量被删除,绝大部分被允许显示的评论都是对示威持批评态度的内容。

与此同时,还有数十名大陆网民因为在网路上发帖、转发有关香港占中消息,或公开表达支持香港民众占中运动而被当局抓走,并有部分已被大陆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

《看中国》9月30日引述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中共现在非常严格的管制网路上关于香港占中的信息,是因为中共害怕大陆民众效仿香港占中的一些游行示威等活动,中共一直压制着民众本应该享有的权利,就怕这次民众被香港占中带动有连锁效应。

他说: “有中共的话,言论自由就不会存在的。现在全面的封杀打压网路,世界已经进入了网路时代,所以中共的手段越来越邪恶,但是民众反弹的越来越多,现在就进入猫鼠游戏吧。现在网路成为了民众的武器,中共之大敌”,华颇说。

此前,评论人士龚平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表了《煽“反占中”乱港,中共最害怕什么?》一文。该文写道:“中共为什么要千方百计搞乱香港?挑动香港民众互相对立?其原因就是因为香港长期以来一直有着深厚的民主自由传统,百年来都是反对专制、倡导民主精神的堡垒。香港与大陆的制度对比如此鲜明,港人对大陆受压迫民众的声援无时不在,这是中共深深惧怕与敌视的。”

文章分析说,“中共的暴政完全建立在谎言和暴力之上,而民主制度则是谎言和暴力的天敌,谎言让人失去辨别力,暴力让人恐惧,但它们在民主制度下都没有生存的土壤”。

文章表示,八九“六四”时,香港民众曾给大陆民众巨大的支持,之后更几十年如一日为六四死难者呼吁呐喊。中共1999年迫害法轮功之后,香港更成为对抗中共迫害的桥头堡。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劝“三退”遍地开花,揭露中共迫害人权、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使得每天大量出入香港的大陆民众了解真相,并帮助传播真相。这是中共最害怕的。

文章写道:“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聚集的却几乎是全世界最大强度的民主与专制的较量,良知与邪恶的较量。这是中共最无法忍受,也是要极尽一切手段要搞乱香港、撕裂香港社会以进行全面渗透控制最大原因。 虽然中共貌似强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图谋不会得逞,因为历史从来没有站在专制和邪恶的一边。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