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10月3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经济学人》
香港抗争:中共与人民的对立

香港占中行动,是中共自六四天安门事件以来,面临最大的民意挑战,对于一心只想紧握权力的中共来说,他们几乎不可能给予香港真正的民主选举。但要想真正获得政权的稳定,就应该是政府尽量满足人民的需求,让人民对政府感到满意,而非紧张对立。

英国路透社
中国服务业扩张 跌至8个月来新低

中国9月份的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从8月的54.4下滑到9月的54.0,写下8个月来新低点,也反映服务业的增长出现放缓迹象。特别是房地产业更出现了萎缩现象。但由于这份数据是由中共当局公布,因此实际情况有可能更甚于此。

美国之声
地下水源是中国粮食保障的隐忧

近日,美国专家指出,中国在食品保障和安全方面面临严峻挑战,由于过度抽取地下水,中国地下水源枯竭、成千上万的湖泊池塘消失,将影响农田灌溉,而中国公民担心的头号问题就是食品安全,观察家指出,这一问题的症结是,中共领导人的食品长期以来都是安全的,只有民众的食品常常是有毒的。

自由亚洲电台
黄金周旅游:景点门票打包卖 游客大叹“被打劫”

大陆十一长假,许多景点又变得人头攒动,让众多游客感到不爽的,除了景区人满为患“看风景”变成“看人头”之外,就是热门景点以打包形式出售所谓“套餐” 的高价门票,更让游客难以下咽,大叹有“被打劫“的感觉。分析指,旅游景区以公益为名,已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现在又高价收费,让消费者心理不平衡,而景区大多被政府外包,没有相关规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