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10月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經濟學人》
香港抗爭:中共與人民的對立

香港佔中行動,是中共自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面臨最大的民意挑戰,對於一心只想緊握權力的中共來說,他們幾乎不可能給予香港真正的民主選舉。但要想真正獲得政權的穩定,就應該是政府盡量滿足人民的需求,讓人民對政府感到滿意,而非緊張對立。

英國路透社
中國服務業擴張 跌至8個月來新低

中國9月份的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從8月的54.4下滑到9月的54.0,寫下8個月來新低點,也反映服務業的增長出現放緩跡象。特別是房地產業更出現了萎縮現象。但由於這份數據是由中共當局公布,因此實際情況有可能更甚於此。

美國之聲
地下水源是中國糧食保障的隱憂

近日,美國專家指出,中國在食品保障和安全方面面臨嚴峻挑戰,由於過度抽取地下水,中國地下水源枯竭、成千上萬的湖泊池塘消失,將影響農田灌溉,而中國公民擔心的頭號問題就是食品安全,觀察家指出,這一問題的癥結是,中共領導人的食品長期以來都是安全的,只有民眾的食品常常是有毒的。

自由亞洲電臺
黃金周旅遊:景點門票打包賣 遊客大嘆「被打劫」

大陸十一長假,許多景點又變得人頭攢動,讓眾多遊客感到不爽的,除了景區人滿為患「看風景」變成「看人頭」之外,就是熱門景點以打包形式出售所謂「套餐」 的高價門票,更讓遊客難以下嚥,大嘆有「被打劫「的感覺。分析指,旅遊景區以公益為名,已花費大量納稅人的錢,現在又高價收費,讓消費者心理不平衡,而景區大多被政府外包,沒有相關規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