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长访美 欧巴马、凯瑞吁尊重占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日讯】香港占中行动高涨,美国白宫、国务院连三天高调声援港人,虽然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美时,批评外部干涉香港,不过,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国务卿凯瑞,仍呼吁港府自制,尊重抗争民众。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美,宣称反对外部干涉香港,但美方已罕见地大动作表态,总统欧巴马、国务卿凯瑞、和参众两院领袖相继发声关注占中。

美国国务卿凯瑞:“如同中国所知,我们根据基本法支持香港普选。然后我们相信开放的社会拥有高度自治与法治,对于香港的稳定繁荣很重要。我们殷切期盼香港当局能够展现自制,并尊重抗议者有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力。”

总统欧巴马在会见王毅则说:“‘美国在密切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并且希望港府和抗议人士之间的分歧将得到和平解决’。”

美国国会则推动两党立法,加强监督香港事态,甚至要组建国会香港核心小组。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佩洛西 :“这些抗议活动是和平的。他们是年轻人,也希望他们会有好的结果。 ”

近20万人在白宫网站连署支持香港公民抗争,白宫连续3天4次表态,支持香港人的心声。

支持香港和平占中的声浪,在世界遍地开花。

而前港督彭定康(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说,正是因为美国与其他国家对香港和平占中的支持,他认为六四的血腥镇压不会在香港重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