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訪美 歐巴馬、凱瑞籲尊重佔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日訊】香港佔中行動高漲,美國白宮、國務院連三天高調聲援港人,雖然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美時,批評外部干涉香港,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國務卿凱瑞,仍呼籲港府自制,尊重抗爭民眾。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美,宣稱反對外部干涉香港,但美方已罕見地大動作表態,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凱瑞、和參眾兩院領袖相繼發聲關注佔中。

美國國務卿凱瑞:「如同中國所知,我們根據基本法支持香港普選。然後我們相信開放的社會擁有高度自治與法治,對於香港的穩定繁榮很重要。我們殷切期盼香港當局能夠展現自制,並尊重抗議者有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力。」

總統歐巴馬在會見王毅則說:「『美國在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的發展,並且希望港府和抗議人士之間的分歧將得到和平解決』。」

美國國會則推動兩黨立法,加強監督香港事態,甚至要組建國會香港核心小組。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佩洛西 :「這些抗議活動是和平的。他們是年輕人,也希望他們會有好的結果。 」

近20萬人在白宮網站連署支持香港公民抗爭,白宮連續3天4次表態,支持香港人的心聲。

支持香港和平占中的聲浪,在世界遍地開花。

而前港督彭定康(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說,正是因為美國與其他國家對香港和平占中的支持,他認為六四的血腥鎮壓不會在香港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