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努力 在洛香港大学学生谈占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香港学生连日来为争取“真普选”的罢课行动,牵动全球、尤其海外港人的心,身在洛杉矶的香港学生们也对香港学生们的罢课行动表示了关注。

来自香港大学政治系的卫乐轩与他的同学吴绮文、汤世杰,刚刚作为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交换生在几天前来美。谈起身在洛杉矶,无法参与到这场浩大的学生行动中,几位同学颇为遗憾。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我非常希望可以身在其中。我是在他们抗争的第一天就来到美国,其实我在美国我是挺不开心的。我是一个政治学生,但是我没有办法去参与这个活动,所以每一天晚上在美国呢就是看香港的那些直播呢、一些新闻呢。”

香港大学英语系学生吴绮文:“我是十分支持的,因为我自己还没有来美国之前,9月22日罢课的第一天,我自己也有参加中文大学里面的集会。”

香港大学统计及心理学系学生汤世杰:“十几年来,从董建华年代,然后到曾荫权,然后到现在的梁振英,其实都是没有选择中的选择,所以我自己觉得都不是真正的民主。”

几位同学说,自己在香港的同学们在参加罢课行动,他们认为学生们是用理性、和平的抗争向政府提出合理的诉求。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香港比较好的一个地方是,他们学习民主的过程或是内容会比中国内地比较流通、还有比较全面。”

香港大学英语系学生吴绮文:“如果用管治内地的方式去管治我们是没有效用的,因为我们一直会反抗啊。”

香港大学统计及心理学系学生汤世杰:“我们可以选我们想要的候选人,不是选你们给我的。”

卫乐轩说,学生争取“真普选”的行动,只是香港民众追求民主化的一个方面,他个人认为香港学生的罢课行动具有一种教育力量。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我觉得现在慢慢演变成一种教育的东西,让市民知道什么叫公民 殖民的东西,我觉得这一个教育的过程反而是会让社会当中能接受多一些民主的思想跟概念。”

几位学生希望香港学生追求民主的心声能够被更多的人理解、听到。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如果在二十、三十年后,我们坚持着一样的想法,我们有着统一的信念,我相信香港推广民主不是一件难的事情,但是我们需要的是时间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