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两党主席 支持香港落实普选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台湾关注港人占中,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日在党内会议表示,支持港人争取普选诉求。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呼吁港府和 北京当局,正视港人的诉求。

马总统表态支持港人争取普选,呼吁北京当局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诉求。否则将导致台湾人民反感,有损两岸关系。

香港占中被称为“雨伞革命”,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雨伞上写下香港加油,支持港人,并发表谈话。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国的因素对香港与台湾都造成巨大影响,因此有人担心,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湾,这种忧虑既来自于对北京当局不愿正视两岸政治现实,始终不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的企图心,也来自马政府不能坚守立场,不顾台湾民意的种种反民主行为。”

相隔半年,港台两地大规模群众运动,反对中共因素,各界关注香港局势之余,台湾政治领袖有何作为,也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