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朝野兩黨主席 支持香港落實普選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台灣關注港人佔中,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日在黨內會議表示,支持港人爭取普選訴求。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呼籲港府和 北京當局,正視港人的訴求。

馬總統表態支持港人爭取普選,呼籲北京當局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訴求。否則將導致台灣人民反感,有損兩岸關係。

香港佔中被稱為「雨傘革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雨傘上寫下香港加油,支持港人,併發表談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國的因素對香港與台灣都造成巨大影響,因此有人擔心,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這種憂慮既來自於對北京當局不願正視兩岸政治現實,始終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企圖心,也來自馬政府不能堅守立場,不顧台灣民意的種種反民主行為。」

相隔半年,港臺兩地大規模群眾運動,反對中共因素,各界關注香港局勢之餘,台灣政治領袖有何作為,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