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占中 民间特首刘德华:愿香港平安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香港占中行动持续进行,台港艺人纷纷表态支持,有香港民间特首之称的刘德华,今天(1日)在官网以“香港平安”为标题的贴文,为港人加油,影帝张家辉也在出席活动表示,占中这件事,不会置身事外。

以香港平安为标题,香港天王刘德华十月一日在官网“华仔天地”为港人占中加油:
香港人,都爱香港。争取诉求,要关心自己、顾及大众。

大家都不要被少数挑衅者影响情绪。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

学生们、示威者们,要担心自己的安全,要知道有家人在担心你们的安全。愿香港平安。

面对香港民主议题,这不是刘德华第一次发声。

香港艺人刘德华(2013.10.28 ):“我见到你们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团结,这一种行为令我非常感动。我希望职工会很快就得到一个交代。我再说一次我支持你们,加油!”

去年十月,因为香港电视发牌照事件,攸关香港媒体言论自由,刘德华录制短片力挺﹔还有在2012年反对洗脑国民教育事件,当时刘德华身穿黑衣出席活动,明显看出立场,刘德华放下明星光环选择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因此被港民拱为民间特首。

记者(2013.12.16):“华仔,可以说一下,有没有考虑那个,特首这个部分,回应香港市民这件事情,当特首。”

香港艺人刘德华(2013.12.16):“我没有想过这个,因为我一直都在,都在我的工作,然后我在那些,掌控一些,所有人的那个,怎么说,幸福,怎么说我是压力太大了,所以我没有想过这个事情,但是,如果需要我这种正的能量,去鼓励大家的话,我愿意跟大家一起,往前走这样。”

刘德华好友郑秀文,也在微博贴了一张穿黑衣的照片,并写道:“香港所经历的,实在令每个人内心充满悲痛,最重要的是学生们和市民平安无恙。香港加油!”张家辉也表态:“我是纯种的香港仔,这件事,我当然不会置身事外。”目前台港艺人在社群网站表态,甚至身体力行到场支持,要为香港争取真普选,勇敢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