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佔中 民間特首劉德華:願香港平安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臺港藝人紛紛表態支持,有香港民間特首之稱的劉德華,今天(1日)在官網以「香港平安」為標題的貼文,為港人加油,影帝張家輝也在出席活動表示,佔中這件事,不會置身事外。

以香港平安為標題,香港天王劉德華十月一日在官網「華仔天地」為港人佔中加油:
香港人,都愛香港。爭取訴求,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

大家都不要被少數挑釁者影響情緒。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

學生們、示威者們,要擔心自己的安全,要知道有家人在擔心你們的安全。願香港平安。

面對香港民主議題,這不是劉德華第一次發聲。

香港藝人劉德華(2013.10.28 ):「我見到你們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團結,這一種行為令我非常感動。我希望職工會很快就得到一個交代。我再說一次我支持你們,加油!」

去年十月,因為香港電視發牌照事件,攸關香港媒體言論自由,劉德華錄製短片力挺﹔還有在2012年反對洗腦國民教育事件,當時劉德華身穿黑衣出席活動,明顯看出立場,劉德華放下明星光環選擇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因此被港民拱為民間特首。

記者(2013.12.16):「華仔,可以說一下,有沒有考慮那個,特首這個部分,回應香港市民這件事情,當特首。」

香港藝人劉德華(2013.12.16):「我沒有想過這個,因為我一直都在,都在我的工作,然後我在那些,掌控一些,所有人的那個,怎麼說,幸福,怎麼說我是壓力太大了,所以我沒有想過這個事情,但是,如果需要我這種正的能量,去鼓勵大家的話,我願意跟大家一起,往前走這樣。」

劉德華好友鄭秀文,也在微博貼了一張穿黑衣的照片,並寫道:「香港所經歷的,實在令每個人內心充滿悲痛,最重要的是學生們和市民平安無恙。香港加油!」張家輝也表態:「我是純種的香港仔,這件事,我當然不會置身事外。」目前臺港藝人在社群網站表態,甚至身體力行到場支持,要為香港爭取真普選,勇敢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