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万人挺香港 手机灯海照亮自由广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日晚,台湾台北中正纪念堂外,超过一万人在这里集会,他们手持的手机亮光,把自由广场照亮,更喊出了香港加油的心声。

10月1日晚,自由广场的活动为“港澳在台民主同盟”发起的“台港连线,隔岸声援”系列活动之一,现场有台湾市民、学生,也有在台的香港、澳门学生。他们手中举起的诉求牌包括:“谴责暴力”、“还我民主”、“拒绝沉沦”、“争取普选”、“撑港”等。

地球公民基金会董事长廖本全在演讲中说,眼下全世界最美的风景在香港,香港现在的情况并非梁振英所谓的“失控”,而是公民的抗命行动。他说香港人面对的是政权垄断、基本权利的剥夺,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是要回公民的基本权利。

廖本全呼吁大家为香港的占中抗议者欢呼:“声援香港朋友,就是声援我们自己!香港加油,台湾加油!一起加油!”

现场的欢呼声通过连线,传到了香港旺角,身在旺角的知名作家张铁志与台北现场互动,希望台湾继续支持香港,“大家的行动是要让北京知道台湾、香港民众,有强大追求独立自主的精神。”

晚会现场,《海阔天空》等歌曲由台上、台下合唱,非常感人。而一些业者更印制了贴纸“撑香港自主、挺台湾独立”等,为人们免费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