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港人占中 港学生会吁全民起义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香港学生与市民以高度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真普选及诉求,但港府不但不回应,竟以催泪弹等暴力手段驱散手无寸铁的和平市民。29日晚间,香港大学学生会连署声明:政权无耻,全民起义。学联十一前夕发布通告,重申向政府的4个诉求,包括梁振英下台等。

香港大学学生会的声明说:为生存、为尊严、为了日朘月削的公道,港人自发上街抗争。本会呼吁全港市民慎重判断,自行发动各种不合作运动,如罢课、罢工、罢市。“公民觉醒,遍地开花”,更待何时?

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说,和平抗争已经遍地开花,并多次提醒集会人士要和平。  

港学联提4个诉求:

一、开放公民广场以及添美道予群众集会。

二、梁振英以及政改三人组下台。

三、收回人大决定。

四、公民提名,必不可少。

街头巷尾议论梁振英下台

继金钟大批示威民众继续留守抗争外,旺角、铜锣湾和尖沙咀等闹市中心,都被大批市民占领,人们街头巷尾地在议论香港最新局势,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声音此起彼落。

港民自发地走出来,争取民主的诉求史无前例地高涨。连大多数沉默的民众,都受到抗命的示威者感召站出来,一半以上的香港人都站了出来。目前占中全面扩展到各地。

徐先生和太太的两个稚气的孩子别上黄丝带,一个5岁,一个7岁,虽一脸童真,但都明白此行的目的,“争取真普选,争取公民提名。”

十一恐爆全岛开花

《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预测占中运动还会继续扩大。他说,中共原先承诺的一国两制,在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竟沦为随时会收回的所谓的特权。

伍凡认为占中运动已成功打响追求民主的第一炮,但政府竟对高举双手、和平抗议的学生发射催泪弹,引发众怒。如果中共还是无法给出人民满意的解答,预计抗议规模会更大,10月1日可能会从中环扩散到九龙半岛等地,将全岛开花。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