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占中港人捧红FireChat 全球下载量骤增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本次占中活动意外捧红了一款社交联络的手机应用Fire Chat。该应用的开发者表示,24小时内,该应用被下载了超过10万次,而且一夜间在全球爆红。

外媒其关注香港的这次抗争活动,发现香港的集会人士几乎人人都用Fire Chat,一种可以通过蓝牙、WIFI联络熟人、陌生人的手机应用程序。这种程序的不同凡响之处在于,只要是智能手机,即使没有SIM卡,即使没有网络连接,都可以利用手机的蓝牙功能与联络人之内、之外的人互通。

地址位于美国旧金山的Open Garden公司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 Benoliel介绍:“通常,越多人在同一个地点,通讯工具的连接越差。使用我们的(Fire Chat)系统,恰恰相反。”

与普通手机社交应用程序不同,Fire Chat可以通过蓝牙互相传递数据,而蓝牙的工作半径不足10米。此外,这款应用程序不需要对方的身份信息,这正好适合于香港占中临时聚集在一起的人们。

之前,在占中现场的人们曾屡屡传出手机信号不好,电话打不出去,互相传递消息传不了的情况,这种困境,在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推荐了Fire Chat后,得到迅速解决。不再需要手机的无线网络,人们利用蓝牙就可以近距离互相通讯。

如今Fire Chat因香港占中被全球的人们在一夜之间了解,大量的下载导致该公司的服务器一度工作不畅。

外媒为此开玩笑说:阿拉伯之春捧红了推特,香港占中让世界了解了Fire Cha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