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协会服务社区38年 盛大年庆颁奖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9月26日晚,美华协会纽约分会(OCA-NY)在法拉盛明都酒楼举行了庆祝成立38周年年会,并为杰出亚裔颁奖,来看报导。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会长欧阳萧安回顾过去一年该会在推动民权方面的努力,在各方支持下,华埠已经设立陈宇晖街(Danny Chen Way),陈宇晖军中被虐致死事件引起军方和政府的高度关注﹔此前对八旬老人黄敬存闯红灯等指控也被全部取消。

陈宇晖父母当晚莅临现场感谢协会和各方的关注,提起儿子时,依旧哽咽。

纽约城市大学亚裔研究机构行政总监梅邓妙兰(Joyce Moy):“美华协会纽约分会这样的组织,对社区来说非常重要!这个协会全力在为民权发声,关注社区的事件,若社区存在不公、歧视,他们就站出来,确保引起各方关注,最后得以解决,所以支持这样的机构,也就颇显重要。”

晚宴上,美华协会为黄哲伦(David Henry Hwang,以陈宇晖事件为故事原型创作歌剧演出)、邓中本(Terry Tang)及安保社区健康保险保健公司(EmblemHealth)颁发杰出亚裔奖。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顾雅明及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办公室代表均出席为该会颁发奖状。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前会长、现任董事会主席郑向元:该协会想告诉社区,华人在美国不仅仅只知道赚钱,也关心公益和民众权益。
  
大纽约地区侨学商界近五百人出席年会,共襄盛举。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