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生抗争升级 占领广场无惧清场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香港学生罢课抗争升级,大批示威者冲入政总围栏,表示要“重夺公民广场”;警方在星期六凌晨分批出动防暴警察清场,又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双方爆发冲突,最后一位示威者在星期六下午1时52分被抬走。目前至少21人受伤,13人被捕。现场人士高呼梁振英下台。

香港学生罢课运动进入第五天,因为香港特首梁振英拒绝会面,学联及学民思潮晚上在政总外集会后将行动升级,转为占领被当局以围栏封锁的公民广场。示威者与警员爆发冲突,场面混乱,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

至凌晨三点,警方出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和水车,逐步开始清场。大批市民在现场高呼学生无罪,有市民在场外筑起人墙,要保护学生。大批示威者通宵留守。现场人士高呼梁振英下台。

早上7时10分,防暴警察约开始驱赶示威人士离开立会停车场,并再次施放胡椒喷雾,现场示威人士手持雨伞抵挡,目前至少21人受伤,13人被捕,

学联发声明,他们一直使用理性温和的方式要求对话,梁振英却由始至终都无动于衷,“重夺公民广场”的行动,目的在于回归属于人民的地方,行使和平集会的自由。他们批评警察竟然主动袭击这些市民,挑起混乱场面,以向不在现场的市民制做暴力的假象。他们强调,政府以及警方继续打压和平集会的空间,只会令迫不得已地走上对抗的道路。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