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抗爭升級 佔領廣場無懼清場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香港學生罷課抗爭升級,大批示威者衝入政總圍欄,表示要「重奪公民廣場」;警方在星期六凌晨分批出動防暴警察清場,又多次施放胡椒噴霧,雙方爆發衝突,最後一位示威者在星期六下午1時52分被抬走。目前至少21人受傷,13人被捕。現場人士高呼梁振英下臺。

香港學生罷課運動進入第五天,因為香港特首梁振英拒絕會面,學聯及學民思潮晚上在政總外集會後將行動升級,轉為佔領被當局以圍欄封鎖的公民廣場。示威者與警員爆發衝突,場面混亂,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

至凌晨三點,警方出動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和水車,逐步開始清場。大批市民在現場高呼學生無罪,有市民在場外築起人牆,要保護學生。大批示威者通宵留守。現場人士高呼梁振英下臺。

早上7時10分,防暴警察約開始驅趕示威人士離開立會停車場,並再次施放胡椒噴霧,現場示威人士手持雨傘抵擋,目前至少21人受傷,13人被捕,

學聯發聲明,他們一直使用理性溫和的方式要求對話,梁振英卻由始至終都無動於衷,「重奪公民廣場」的行動,目的在於回歸屬於人民的地方,行使和平集會的自由。他們批評警察竟然主動襲擊這些市民,挑起混亂場面,以向不在現場的市民製做暴力的假象。他們強調,政府以及警方繼續打壓和平集會的空間,只會令迫不得已地走上對抗的道路。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