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上网10年 26岁男尿路布满结石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湖北武汉一名26岁男子日前因血尿就医,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尿路中布满结石,这是因男子近10年来久坐上网所致。

住在武汉汉口的吴姓男子,平日最喜欢也最常做的事情是,在家一边上网一边吃零食,而且这种生活方式已经持续了10年左右。

最近,他在小便时腰腹部疼痛,而且突然尿血,吓坏了他,急忙到医院就医,检查发现他患上了尿路结石

汉口医院泌尿外科孙永昌医生说:“患者的肾脏、尿路布满了数十颗小结石,这些小结石在体内不断磨擦,造成肾、输尿管黏膜血管破裂,就出现血尿了。”

造成吴姓男子尿路结石的原因为:“小吴长期久坐不运动,尿液沉淀物浓缩集聚在泌尿系统中,日积月累变成了石头。”医生说,近些年来,他接诊的尿路结石病人越来越年轻化,且具有共同生活习惯:“宅在家里边上网边吃零食。”“上月有个29岁的小伙子,输尿管里的结石有蚕豆那么大,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才促进结石排出。”

孙医生提醒人们,不要久坐不运动,更不要边上网边吃零食。此外,不吃早饭,空腹吃大量水果,爱吃油炸食品、高钙食品和豆制品的人,是尿路结石的高发群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