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币走贬商品价格不降 经济部:会再了解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4日讯】日币连续数月持续贬值,消费者都很关心,日本进口的商品,究竟会不会降价?经济部长杜紫军说,会与业者沟通。

记者 黄庭锋:“最近日圆持续走贬,但日系商品价格需要调降,还要再等一等。”

日圆兑换美元徘徊在109上下,汇价创六年来新低,不过,贬值幅度似乎没有反应在日系商品的价格上。

日本商品进口商总经理特助 李嘉绮:“现在目前的商品的话,是没有要作调整的这个计划,那如果之后我们一个月或一个半月之后的商品进口,日圆的趋势也有走低的话,我们当然也会在价格上回馈给顾客,是相对的是有调整的部分。”

业者解释,进口商品有所谓的运输时间,不会及时反应在售价,不过这个说法,民众不买单。

逛街民众:“我觉得就算他的币值贬了,他应该还是商品不会降价,就像其他欧美精品是一样的道理。”

日币狂贬,进口日货价格却未见松动。经济部长杜紫军表示,不排除找业者协商。

经济部长 杜紫军:“进口日本商品的一些价格的影响,我们会随时观测到这个数据之后,我们会来跟企业界,希望他们能够适度的反应。”

杜紫军说等和业者了解情况后再回应,消保处也表示将邀请8大量贩通路业者喝咖啡,
希望业者能做出适度的调降,不要让商品价格,只涨不跌。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