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童醉酒10日未醒 1岁多就开始喝酒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四川宜宾3岁男童宇宇自幼“嗜酒”,近日,宇宇偷喝了外公的52°烧酒,酒精中毒造成脑神经和肺功能损伤且肠胃出血,昏迷不醒,情况危殆,被送到医院救治。据了解,宇宇1岁多时开始喝小量啤酒等。

大陆媒体报导,3岁的宇宇和4岁的姐姐在高县外婆家的客厅看电视,不久,宇宇发现了外公放在桌子上的烧酒,这酒是外公去集市打的散装酒,52°。宇宇好奇尝鲜,于是把酒倒进杯子喝起来,不一会儿,宇宇便醉倒了,酒也洒在了周围。

这时,宇宇的姐姐小霞发现了弟弟不对劲,走到里屋告诉外公,由于外公行动不便,他发现醉倒后的宇宇只是将孩子挪到了一个干燥的地方,外公想,孩子就是醉了,休息一下就好了。

晚上9点,宇宇的外婆回到家中,把他抱到床上擦洗了身体。第二天9点,外婆发现休息了一天的宇宇喊也喊不醒,这才慌了神,赶紧将孩子医院救治。

宇宇的父母见到平日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不省人事,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宇宇的父亲朱和全介绍,孩子在1岁多的时候就开始喝酒,大人在喝酒的时候也会沾点酒给他尝鲜,“走人户”时,桌子上有啤酒也会给他尝两口。朱和全说:“孩子平时喝了酒最多睡一会或者到处跳几下,不会这样一睡不醒的。”

宇宇4岁的姐姐小霞说,宇宇把倒在酒杯里的酒喝了约一个指节的高度,有一些酒还洒了出来。朱和全估计,孩子可能喝了一两五钱左右。

医生说:儿童肝肾功能发育还不完善,喝一两酒相当于大人喝三四两酒。“宇宇送到医院来时,已经出现了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的情况,同时还有脑水肿,可见酒精对他的大脑、心肺等器官伤害的严重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