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醉酒10日未醒 1歲多就開始喝酒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四川宜賓3歲男童宇宇自幼「嗜酒」,近日,宇宇偷喝了外公的52°燒酒,酒精中毒造成腦神經和肺功能損傷且腸胃出血,昏迷不醒,情況危殆,被送到醫院救治。據了解,宇宇1歲多時開始喝小量啤酒等。

大陸媒體報導,3歲的宇宇和4歲的姐姐在高縣外婆家的客廳看電視,不久,宇宇發現了外公放在桌子上的燒酒,這酒是外公去集市打的散裝酒,52°。宇宇好奇嘗鮮,於是把酒倒進杯子喝起來,不一會兒,宇宇便醉倒了,酒也灑在了周圍。

這時,宇宇的姐姐小霞發現了弟弟不對勁,走到裡屋告訴外公,由於外公行動不便,他發現醉倒后的宇宇只是將孩子挪到了一個乾燥的地方,外公想,孩子就是醉了,休息一下就好了。

晚上9點,宇宇的外婆回到家中,把他抱到床上擦洗了身體。第二天9點,外婆發現休息了一天的宇宇喊也喊不醒,這才慌了神,趕緊將孩子醫院救治。

宇宇的父母見到平日活蹦亂跳的孩子現在不省人事,陷入深深的自責中。

宇宇的父親朱和全介紹,孩子在1歲多的時候就開始喝酒,大人在喝酒的時候也會沾點酒給他嘗鮮,「走人戶」時,桌子上有啤酒也會給他嘗兩口。朱和全說:「孩子平時喝了酒最多睡一會或者到處跳幾下,不會這樣一睡不醒的。」

宇宇4歲的姐姐小霞說,宇宇把倒在酒杯里的酒喝了約一個指節的高度,有一些酒還灑了出來。朱和全估計,孩子可能喝了一兩五錢左右。

醫生說:兒童肝腎功能發育還不完善,喝一兩酒相當於大人喝三四兩酒。「宇宇送到醫院來時,已經出現了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的情況,同時還有腦水腫,可見酒精對他的大腦、心肺等器官傷害的嚴重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