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杀警案 3军人投案 疑负责总统府维安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讯】台北市刑警薛贞国在夜店前被殴打致死案,主嫌之一的帮派份子万少丞昨(19)日投案。台北市警方今天下午将他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跟着万少丞一同移送的6名嫌犯,有3人是现役军人,其中有隶属202指挥部的宪兵董玉堂,而202指挥部辖下的211营是负责总统府区安全,震惊军方。

《中央社》报导,警方发现,万少丞逃亡期间均躲在内湖山区,关闭手机,用另一支手机以通讯软体WeChat与外界连系。专案小组透过万少丞姊姊策动下,万少丞终于在逃亡6天后,昨天下午由父亲万年祥及律师陪同,向警方投案。

而万少丞6名同伙也一同到案,包括3名现役军人,其中还有1人是宪兵,在警方约询前,3人向单位供称只是休假到附近,对杀警事件仅围观未参与。

宪兵卷入杀警

经查与万少丞一同投案的有3人是现役军人,均属职司首都中枢卫戌任务的宪兵202指挥部,而202指挥部辖下的211营是负责总统府区的维安。

《联合报》报导,经查3人分别是隶属宪兵202指挥部勤务连的董姓一等兵及陆军王姓一兵、马姓二兵,昨天他们都是从营区、由队职官陪同前往警局应讯。而在警方约询前向单位供称只是休假到附近,对杀警事件仅围观未参与。

宪兵司令部上午不愿证实3名士兵是否有志愿役士兵身份,只表示,相关安管资料没有3人可能涉及黑帮的背景资料。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隶属宪兵202指挥部勤务连的弟兄,负责的是一般业务工作,大家不需做过多联想。全案已进入司法侦察阶段,宪令部将全力配合调查。

报导引述宪令部表示,宪兵军纪规定将夜店定位不正当场所,休假也要求士兵超过晚上10时就不要在外逗留,此3人不论有否涉案,都已违反军纪规定。

军方也坦承,在职司情治任务的宪兵手中,3人并没有黑帮背景的资料,不过,一旦被查出3人涉及黑帮活动,宪兵上下势受牵连,军纪将受到严重冲击。

刑警薛贞国14日在东区夜店遭围殴致死,警方从15日陆续逮捕曾威豪、女友刘芯彤及帮派份子萧叡鸿等15人到案;其中,曾、刘、萧被检察官声押获准,其余12人以新台币5万元至10万元交保。目前还有帮派分子周誉腾等人尚未到案,警方正全力缉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