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殺警案 3軍人投案 疑負責總統府維安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台北市刑警薛貞國在夜店前被毆打致死案,主嫌之一的幫派份子萬少丞昨(19)日投案。台北市警方今天下午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跟著萬少丞一同移送的6名嫌犯,有3人是現役軍人,其中有隸屬202指揮部的憲兵董玉堂,而202指揮部轄下的211營是負責總統府區安全,震驚軍方。

《中央社》報導,警方發現,萬少丞逃亡期間均躲在內湖山區,關閉手機,用另一支手機以通訊軟體WeChat與外界連繫。專案小組透過萬少丞姊姊策動下,萬少丞終於在逃亡6天後,昨天下午由父親萬年祥及律師陪同,向警方投案。

而萬少丞6名同夥也一同到案,包括3名現役軍人,其中還有1人是憲兵,在警方約詢前,3人向單位供稱只是休假到附近,對殺警事件僅圍觀未參與。

憲兵捲入殺警

經查與萬少丞一同投案的有3人是現役軍人,均屬職司首都中樞衛戌任務的憲兵202指揮部,而202指揮部轄下的211營是負責總統府區的維安。

《聯合報》報導,經查3人分別是隸屬憲兵202指揮部勤務連的董姓一等兵及陸軍王姓一兵、馬姓二兵,昨天他們都是從營區、由隊職官陪同前往警局應訊。而在警方約詢前向單位供稱只是休假到附近,對殺警事件僅圍觀未參與。

憲兵司令部上午不願證實3名士兵是否有志願役士兵身份,只表示,相關安管資料沒有3人可能涉及黑幫的背景資料。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隸屬憲兵202指揮部勤務連的弟兄,負責的是一般業務工作,大家不需做過多聯想。全案已進入司法偵察階段,憲令部將全力配合調查。

報導引述憲令部表示,憲兵軍紀規定將夜店定位不正當場所,休假也要求士兵超過晚上10時就不要在外逗留,此3人不論有否涉案,都已違反軍紀規定。

軍方也坦承,在職司情治任務的憲兵手中,3人並沒有黑幫背景的資料,不過,一旦被查出3人涉及黑幫活動,憲兵上下勢受牽連,軍紀將受到嚴重衝擊。

刑警薛貞國14日在東區夜店遭圍毆致死,警方從15日陸續逮捕曾威豪、女友劉芯彤及幫派份子蕭叡鴻等15人到案;其中,曾、劉、蕭被檢察官聲押獲准,其餘12人以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交保。目前還有幫派分子周譽騰等人尚未到案,警方正全力緝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