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国代表巴黎会商 联手打击IS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包括欧洲主要国家、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伊拉克的部分邻国和海湾阿拉伯国家等,共30多个国家的代表,周一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针对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从政治、安全和人道等方面展开讨论。伊朗没有参加这次会议。

法国总统欧兰德与伊拉克总统马苏姆一起抵达会场。他们此前已在爱丽舍宫展开会前讨论。 马苏姆希望巴黎会议能带来快速反应机制,以应对激进份子对中东的安全威胁。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极端分子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犯下屠杀罪行,可被定性为种族灭绝。宗教清洗罪行危害成千上万伊拉克人。”

欧兰德呼吁对武装分子采取联合行动。

法国总统欧兰德:“这些恐怖份子向所有地区蔓延,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这个恐怖组织无视边界,企图建立一个国家。这构成威胁,是全球性的,所以必须做出全球性的回应。”

从周一开始,法国飞机将以阿布扎比为基地,对伊拉克展开侦察飞行。法国也表示准备好参与美国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但对向叙利亚派遣战机仍存在法律困难和军事限制。

伊拉克报纸周一纷纷在头版报导了巴黎会议的消息。

巴格达电视导演海珊·贾拉:“这次会议非常适合填补地区在政治和军事上的空白,特别是针对我们周围的中东地区。在我们伊拉克人看来,这次会议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并针对不同色彩、背景和手段的恐怖份子发出明确和坚决的声音。”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已抵达巴黎。他之前刚访问过中东国家,包括伊拉克和沙乌地阿拉伯,试图建立对抗伊斯兰国的联盟。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