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國代表巴黎會商 聯手打擊IS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包括歐洲主要國家、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伊拉克的部分鄰國和海灣阿拉伯國家等,共30多個國家的代表,週一在法國巴黎舉行會議,針對打擊伊斯蘭國問題,從政治、安全和人道等方面展開討論。伊朗沒有參加這次會議。

法國總統歐蘭德與伊拉克總統馬蘇姆一起抵達會場。他們此前已在愛麗舍宮展開會前討論。 馬蘇姆希望巴黎會議能帶來快速反應機制,以應對激進份子對中東的安全威脅。

伊拉克總統馬蘇姆:「極端分子在過去幾個月中已經犯下屠殺罪行,可被定性為種族滅絕。宗教清洗罪行危害成千上萬伊拉克人。」

歐蘭德呼籲對武裝分子採取聯合行動。

法國總統歐蘭德:「這些恐怖份子向所有地區蔓延,包括伊拉克和敘利亞。這個恐怖組織無視邊界,企圖建立一個國家。這構成威脅,是全球性的,所以必須做出全球性的回應。」

從週一開始,法國飛機將以阿布扎比為基地,對伊拉克展開偵察飛行。法國也表示準備好參與美國在伊拉克的空襲行動,但對向敘利亞派遣戰機仍存在法律困難和軍事限制。

伊拉克報紙週一紛紛在頭版報導了巴黎會議的消息。

巴格達電視導演海珊·賈拉:「這次會議非常適合填補地區在政治和軍事上的空白,特別是針對我們周圍的中東地區。在我們伊拉克人看來,這次會議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並針對不同色彩、背景和手段的恐怖份子發出明確和堅決的聲音。」

美國國務卿克里也已抵達巴黎。他之前剛訪問過中東國家,包括伊拉克和沙烏地阿拉伯,試圖建立對抗伊斯蘭國的聯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