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结束教师罢工 或成可能

卑诗省府和教联的劳资纠纷正处在胶着状态,各方都能感到很大压力。如何结束罢工,让孩子们有学可上呢?有评论表示,立法有可能是最终的解决方式。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就在教师以99.4%压倒性的投票支持有约束性仲裁解决教师罢工后,虽然卑诗省府再次强硬拒绝了仲裁,但是对于立法结束罢工的态度软化。
卑诗教育厅长法斯本德:我们希望在省议会开始前,能够再次谈判

卑诗大学劳工关系学教授分析,省府对仲裁的态度坚决,原因是仲裁可能会让省府在财政上付出高额的代价,另外对其他​​已经签定合同的公共雇员工会也不公平。
UBC劳工关系学教授Tom Knight:省府已经与其他的工会谈定了劳工合同,政府已建立了薪资涨幅格局。

那么既然省府几次坚决拒绝了仲裁结束罢工,其他结束罢工的方式有。
谈判,双方还是可能再次谈判,特别是调解员Vince Ready能够再次进入调解工作。
政府也可以向劳工关系局申请,将教育列入社会基本服务。
至少省府还能下达复工令,不过要等到10月6日秋季省议会再次开启。

UBC劳工关系学教授Tom Knight : 看得出来政府已经感到相当的压力,不仅仅是教师。在我看来,现在是时候呼吁立法解决此事了,立法能解决,就该这么做。

有评论认为双方目前对薪资的分歧没有那么突出了,关键是对E80条例,也就是如何规定班级人数和组成方面存在很大的分歧。那么对于这次卑诗省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教师罢工到底何去何从,我们会继续为您关注。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