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耀无关两岸服贸 王郁琦大力切割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1日讯】台北地检署调查张显耀泄密案,今天(11日)上午传讯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出庭作证,事后王郁琦面对媒体不发一语,步出地检署。而国民党下午举办行政立法研讨会,蓝委就相当关心张显耀事件,对两岸关系的冲击,王郁琦则是大力切割,强调张显耀和服贸一点关系都没有。

张显耀事件轰动政界,检方持续调查张显耀泄密是否属实。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首度应讯,对于是否向检察官供称,张显耀泄漏两岸谈判底线,王郁琦没有正面回应。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我看到今天中午有几个即时新闻的报导,提到说我在里面谈到了什么样的东西,我觉得很陌生那几个东西好像都不是我讲的。”

针对案情没有多谈,不过在国民党自家研讨会上,立委非常关心张显耀事件,王郁琦这回没有回避,拿起麦克风,一口气讲了将近十分钟,极力切割张显耀与两岸协议。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服贸协议根本不是张显耀的业务,人家说如果有张显耀这个事,还有没有其他的张显耀?我的回应是这样子,张显耀这个事件,不是被在野党踢爆,不是被媒体踢爆,是陆委会是国安团队,自己发现主动调查主动处置,这个事件反而证明我们的国安体系没有失灵。”

张显耀事件是否冲击两岸关系,陆委会竟然和国台办口径一致,强调只是个案,真相如何,只得等待司法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