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無關兩岸服貿 王郁琦大力切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台北地檢署調查張顯耀洩密案,今天(11日)上午傳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出庭作證,事後王郁琦面對媒體不發一語,步出地檢署。而國民黨下午舉辦行政立法研討會,藍委就相當關心張顯耀事件,對兩岸關係的衝擊,王郁琦則是大力切割,強調張顯耀和服貿一點關係都沒有。

張顯耀事件轟動政界,檢方持續調查張顯耀洩密是否屬實。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首度應訊,對於是否向檢察官供稱,張顯耀洩漏兩岸談判底線,王郁琦沒有正面回應。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看到今天中午有幾個即時新聞的報導,提到說我在裡面談到了什麼樣的東西,我覺得很陌生那幾個東西好像都不是我講的。」

針對案情沒有多談,不過在國民黨自家研討會上,立委非常關心張顯耀事件,王郁琦這回沒有迴避,拿起麥克風,一口氣講了將近十分鐘,極力切割張顯耀與兩岸協議。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服貿協議根本不是張顯耀的業務,人家說如果有張顯耀這個事,還有沒有其他的張顯耀?我的回應是這樣子,張顯耀這個事件,不是被在野黨踢爆,不是被媒體踢爆,是陸委會是國安團隊,自己發現主動調查主動處置,這個事件反而證明我們的國安體系沒有失靈。」

張顯耀事件是否衝擊兩岸關係,陸委會竟然和國台辦口徑一致,強調只是個案,真相如何,只得等待司法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