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称“爱国就是要爱党” 网友炮轰:什么逻辑?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中共喉舌《环球时报》9月10日再次引起轩然大波,发表一篇强调“爱国就是要爱党”的文章,遭遇大陆网友的抨击和讥讽,有网友直斥该报逻辑有问题。

关于爱国是否等于爱党的问题,被《环球时报》发表的《爱国和爱党在中国是一致的》批判了一番。该文作者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先奎,他在文章中批评中国大陆有关“爱国但不等于爱党”的观点,并对很多80后、90后年轻人持有此观点感到害怕。

文章宣称,在当今中国大陆“爱国就是要爱党”,因为“爱党与爱国本质上是完全一致的”。许多发展中国家出现了战争动乱,主要原因是实行多党制。而“中共特色”的政党制度,在各方面则显示出其“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特殊利益,更不允许任何共产党员维护代表任何一种特殊利益。”

最后文章不仅称:“中国公民爱国就要爱党,反共就是祸害中国。”还作出了个“爱党与否,是每个中国人是否真爱国的主要衡量标准”结论。

此文在网路上遭到大陆网友的抨击和讥讽。网友裟僧2世直斥:“环时刊文称‘爱国就是要爱党’引发热议。这逻辑不知跟谁学的。”

同样是人大教授的张鸣发帖:“强迫人爱党的人大教授陈先奎,曾为争抢生源被人打断腿。并质疑他不过是贪慕钱财。”

一网友留言:“公民不爱党说明党出了问题,环球时报不要本末倒置。马克思理论早已被证实行不通,中华五千年文化已快被他们消灭殆尽。”

网友噬血冷鹛丿部队精英舟儿微博留言:“贪官们一天大喊廉洁,呼吁老百姓要爱党爱国,其实他们自己就是反其道而行之!钱使劲贪,老百姓使劲忽悠!贪官不除,廉洁只是一个摆设,爱党爱国就是虚伪的口号!”

一网易网友:“请问,现在查出的贪官污吏中,由(有)多少不是党内的?有多少是不爱党的?”

环球时报一徐州网友:“说这种空话现在谁信?私下去问问老百姓,共产党代表谁?”

环球时报一南京网友:“共产党没有特殊的利益吗?全国各种权力部门,经济部门多少万厂矿企业的领导必须是共产党员。好处都给你们占尽了。还要我们爱你们…真有这种不要脸的人。”

网友[email protected]:“狗屁不通,笑煞世人!如此羞辱国人智商,孰不可忍!”

网友p民123:“爱国理所应当,但是爱D(党)和爱衙门就免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