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稱「愛國就是要愛黨」 網友砲轟:什麼邏輯?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9月10日再次引起軒然大波,發表一篇強調「愛國就是要愛黨」的文章,遭遇大陸網友的抨擊和譏諷,有網友直斥該報邏輯有問題。

關於愛國是否等於愛黨的問題,被《環球時報》發表的《愛國和愛黨在中國是一致的》批判了一番。該文作者是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陳先奎,他在文章中批評中國大陸有關「愛國但不等於愛黨」的觀點,並對很多80後、90後年輕人持有此觀點感到害怕。

文章宣稱,在當今中國大陸「愛國就是要愛黨」,因為「愛黨與愛國本質上是完全一致的」。許多發展中國家出現了戰爭動亂,主要原因是實行多黨制。而「中共特色」的政黨制度,在各方面則顯示出其「優越性」。「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特殊利益,更不允許任何共產黨員維護代表任何一種特殊利益。」

最後文章不僅稱:「中國公民愛國就要愛黨,反共就是禍害中國。」還作出了個「愛黨與否,是每個中國人是否真愛國的主要衡量標準」結論。

此文在網路上遭到大陸網友的抨擊和譏諷。網友裟僧2世直斥:「環時刊文稱『愛國就是要愛黨』引發熱議。這邏輯不知跟誰學的。」

同樣是人大教授的張鳴發帖:「強迫人愛黨的人大教授陳先奎,曾為爭搶生源被人打斷腿。並質疑他不過是貪慕錢財。」

一網友留言:「公民不愛黨說明黨出了問題,環球時報不要本末倒置。馬克思理論早已被證實行不通,中華五千年文化已快被他們消滅殆盡。」

網友噬血冷鶥丿部隊精英舟兒微博留言:「貪官們一天大喊廉潔,呼籲老百姓要愛黨愛國,其實他們自己就是反其道而行之!錢使勁貪,老百姓使勁忽悠!貪官不除,廉潔只是一個擺設,愛黨愛國就是虛偽的口號!」

一網易網友:「請問,現在查出的貪官污吏中,由(有)多少不是黨內的?有多少是不愛黨的?」

環球時報一徐州網友:「說這種空話現在誰信?私下去問問老百姓,共產黨代表誰?」

環球時報一南京網友:「共產黨沒有特殊的利益嗎?全國各種權力部門,經濟部門多少萬廠礦企業的領導必須是共產黨員。好處都給你們佔盡了。還要我們愛你們…真有這種不要臉的人。」

網友[email protected]:「狗屁不通,笑煞世人!如此羞辱國人智商,孰不可忍!」

網友p民123:「愛國理所應當,但是愛D(黨)和愛衙門就免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