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妇太胖 屡遭拒载客死他乡 鳏夫索赔600万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美国籍的妇人因体重高达407磅遭三家承诺载客的航空公司以不同原因拒载,最终客死匈牙利。如今,她的丈夫状告三家航空公司,索赔600万美元。

终年56岁的维尔玛(Vilma Soltesz)做过截肢手术,是一名残疾人。她体重407磅(184.612公斤),住在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

2012年9月,她与丈夫,现年57岁的亚诺什(Janos Soltesz)回故乡匈牙利度假。因为维尔玛太胖,当时他们一共购买了3张机票,其中2个座位由维尔玛占据。

2012年10月2日,维尔玛生病了,匈牙利的医生检查后,认为她可以搭乘飞机返回美国治疗,而维尔玛的美国医生则告诉她,她必须尽快到医生的诊所检查及医治。

亚诺什计划在10月15日带维尔玛回美国,并购买了荷兰皇家航空(KLM)的机票。不过在布达佩斯机场登机时两人发现,航空公司为维尔玛安排的两个座位的靠背坏了,导致她没法从半躺着坐进座位。航空公司拒绝为维尔玛换座位,而是请他们夫妻俩下了飞机。

在机场等待了5个小时,他们被告知可以在第二天从布拉格,搭乘达美航空(Delta)的班机。亚诺什在诉状中说,KLM航空公司的员工向他们保证,达美航空了解维尔玛的病情和体重,确认可以安排他们登机。

驱车5个小时赶到布拉格机场,达美航空没有合适的轮椅,无法把维尔玛从机场安检推到飞机上。不得已,两人返回匈牙利Preszem的度假屋,等待10月22日搭乘汉莎航空班机。

22日,维尔玛被顺利地安排进座位,然而不幸的是,当天飞机满员,机长从驾驶舱出来,请维尔玛换另一架飞机。用了半个小时才从飞机上挪下来,维尔玛病情加重了。

返回度假屋的第三天,也即10月24日,维尔玛死在自己的床上。

亚诺什现在状告相关的这三家航空公司为维尔玛的死负责,索赔金额6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