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太胖 屢遭拒載客死他鄉 鰥夫索賠600萬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美國籍的婦人因體重高達407磅遭三家承諾載客的航空公司以不同原因拒載,最終客死匈牙利。如今,她的丈夫狀告三家航空公司,索賠600萬美元。

終年56歲的維爾瑪(Vilma Soltesz)做過截肢手術,是一名殘疾人。她體重407磅(184.612公斤),住在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

2012年9月,她與丈夫,現年57歲的亞諾什(Janos Soltesz)回故鄉匈牙利度假。因為維爾瑪太胖,當時他們一共購買了3張機票,其中2個座位由維爾瑪佔據。

2012年10月2日,維爾瑪生病了,匈牙利的醫生檢查後,認為她可以搭乘飛機返回美國治療,而維爾瑪的美國醫生則告訴她,她必須儘快到醫生的診所檢查及醫治。

亞諾什計劃在10月15日帶維爾瑪回美國,並購買了荷蘭皇家航空(KLM)的機票。不過在布達佩斯機場登機時兩人發現,航空公司為維爾瑪安排的兩個座位的靠背壞了,導致她沒法從半躺著坐進座位。航空公司拒絕為維爾瑪換座位,而是請他們夫妻倆下了飛機。

在機場等待了5個小時,他們被告知可以在第二天從布拉格,搭乘達美航空(Delta)的班機。亞諾什在訴狀中說,KLM航空公司的員工向他們保證,達美航空了解維爾瑪的病情和體重,確認可以安排他們登機。

驅車5個小時趕到布拉格機場,達美航空沒有合適的輪椅,無法把維爾瑪從機場安檢推到飛機上。不得已,兩人返回匈牙利Preszem的度假屋,等待10月22日搭乘漢莎航空班機。

22日,維爾瑪被順利地安排進座位,然而不幸的是,當天飛機滿員,機長從駕駛艙出來,請維爾瑪換另一架飛機。用了半個小時才從飛機上挪下來,維爾瑪病情加重了。

返回度假屋的第三天,也即10月24日,維爾瑪死在自己的床上。

亞諾什現在狀告相關的這三家航空公司為維爾瑪的死負責,索賠金額6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