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移民贡献大 议员力推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9月4号,橙县“安娜罕”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亚裔专业人士协会会议。亚裔移民对美国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且新移民更想容入当地社会主流,因此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呼吁亚裔移民,要携手推动移民法案改革,为自己在美国政治的自主权争得席位。

加州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4年,加州的总人口数增加了35万,亚裔人口增加尤其迅速。华裔律师杨安立认为南加表现尤其明显。

律师杨安立:“我们现在英文的广告都不登了,只登中文的广告,本来是在洛杉矶市中心有办公室,我们现在发展到工业市的办公室,因为大部分的客户都是亚洲人。”

亚裔的增长不仅限于人口,更体现在对美国社会的影响力。

加州联邦国会议员赵美心:“今天我们终于有亚裔民众参与地方、州选举、甚至在国会有十三名亚裔官员。”

亚裔移民对美国西部修建铁路、挖矿都立了很大功劳,而这些功劳直到近几年才被美国主流社会认可。近年来,亚裔新移民的激增给美国经济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与竞争。

加州联邦律师杨安立:“现在不一定需要跟美国的公司做,可以跟亚洲的公司做,所以大家现在是早晚都在工作。”

想要留住更多受教育水平高的新移民为美国社会服务,第一要务就是解决身份问题。

加州联邦国会议员赵美心:“有些人在美国受教育,可以进入微软、谷歌这样的企业工作,但是这些公司没办法雇佣他们因为他们没有签证合法留在这里。”

因为美国很多大公司都不愿雇佣外籍身份的实习生(OPT)。

长期积压的亲属签证使得不少移民多年未跟亲友相见也是亟待解决的移民问题之一。赵美心呼吁亚裔社区为自己发声,保障自己及亲友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