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移民貢獻大 議員力推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9月4號,橙縣「安娜罕」開始了為期三天的亞裔專業人士協會會議。亞裔移民對美國經濟發展作出巨大貢獻,且新移民更想容入當地社會主流,因此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呼籲亞裔移民,要攜手推動移民法案改革,為自己在美國政治的自主權爭得席位。

加州政府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4年,加州的總人口數增加了35萬,亞裔人口增加尤其迅速。華裔律師楊安立認為南加表現尤其明顯。

律師楊安立:「我們現在英文的廣告都不登了,只登中文的廣告,本來是在洛杉磯市中心有辦公室,我們現在發展到工業市的辦公室,因為大部分的客戶都是亞洲人。」

亞裔的增長不僅限於人口,更體現在對美國社會的影響力。

加州聯邦國會議員趙美心:「今天我們終於有亞裔民眾參與地方、州選舉、甚至在國會有十三名亞裔官員。」

亞裔移民對美國西部修建鐵路、挖礦都立了很大功勞,而這些功勞直到近幾年才被美國主流社會認可。近年來,亞裔新移民的激增給美國經濟帶來了更多的機會與競爭。

加州聯邦律師楊安立:「現在不一定需要跟美國的公司做,可以跟亞洲的公司做,所以大家現在是早晚都在工作。」

想要留住更多受教育水平高的新移民為美國社會服務,第一要務就是解決身份問題。

加州聯邦國會議員趙美心:「有些人在美國受教育,可以進入微軟、谷歌這樣的企業工作,但是這些公司沒辦法僱傭他們因為他們沒有簽證合法留在這裡。」

因為美國很多大公司都不願僱傭外籍身份的實習生(OPT)。

長期積壓的親屬簽證使得不少移民多年未跟親友相見也是亟待解決的移民問題之一。趙美心呼籲亞裔社區為自己發聲,保障自己及親友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