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岩浆窜流沿途变焦土 夏威夷拉响警报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夏威夷大岛上不断四处流窜的火山岩浆,因其炙热的高温,导致途经之地被烧成焦土。9月4日,夏威夷县长比利‧克诺伊(Billy Kenoi)警告,岩浆正在逼近零散居住的人家,他宣告进入紧急状态。

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喷发出的岩浆正在以缓慢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流窜,尽管每天其向外蔓延的速度只有820英尺(250米)左右,但岩浆炙热的高温,导致其途经之地变成焦土,非常可怕。

9月4日,比利‧克诺伊县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要求可能受到威胁的人家搬离。他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居民有时间准备,让他们的家人、宠物、牲畜,从岩浆不断推进的Kaohe地区,有一个安全有序的撤离。”

通常,基拉韦厄火山的岩浆会流向南偏东方向,进入太平洋,但这一次,岩浆向东偏北方向流动,9月3日的时候距离Wao Kele o Puna森林保护区的边缘只有1英里(1.6公里)的距离。如果岩浆推进方向不改,预计一周后将抵达最近的人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