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岩漿竄流沿途變焦土 夏威夷拉響警報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夏威夷大島上不斷四處流竄的火山岩漿,因其炙熱的高溫,導致途經之地被燒成焦土。9月4日,夏威夷縣長比利‧克諾伊(Billy Kenoi)警告,岩漿正在逼近零散居住的人家,他宣告進入緊急狀態。

夏威夷大島上的基拉韋厄(Kilauea)火山,噴發出的岩漿正在以緩慢的速度向東偏北方向流竄,儘管每天其向外蔓延的速度只有820英尺(250米)左右,但岩漿炙熱的高溫,導致其途經之地變成焦土,非常可怕。

9月4日,比利‧克諾伊縣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要求可能受到威脅的人家搬離。他說:「我們這樣做是為了確保居民有時間準備,讓他們的家人、寵物、牲畜,從岩漿不斷推進的Kaohe地區,有一個安全有序的撤離。」

通常,基拉韋厄火山的岩漿會流向南偏東方向,進入太平洋,但這一次,岩漿向東偏北方向流動,9月3日的時候距離Wao Kele o Puna森林保護區的邊緣只有1英里(1.6公里)的距離。如果岩漿推進方向不改,預計一周後將抵達最近的人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