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美受新唐人专访 帆廷:支持中国民主化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9日讯】台湾太阳花学运代表人物林飞帆陈为廷结束了美国巡回演讲行,在返台前接受新唐人节目 《方菲时间》 主持人的专访,我们抢先带您看到专访的部分精彩画面。

新唐人记者 方菲:“其实对于很多中国大陆的人来讲,你们的理念在情感上,他们会比较难以接受,因为大陆人不管是什么原因啦,宣传也好,他们就觉得说台湾统一,是祖国统一的一部分,那其实我想问的是说,你们的这个理念在多大的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大陆这个专制政权,那如果今天中国大陆是民主政权的话,你们反对统一的诉求还会这么强烈吗?”

台湾太阳花学运代表 陈为廷:“如果比如说一个民主的中国,要让台湾多盖两座核电厂,我们现在只要2300万人决定这件事情对我们政府抗议就可以解决,未来我们要抗议可能就要去北京抗议,那这种事情我们当然不能接受。就是我们希望能够维持我们过去惯有的民主文化和政治生态,然后持续的去深根下去,可是我们当然完全的支持中国民主化这样子,可是我希望那些中国朋友能思考一件事情,台湾其实没有必然的要跟你为敌,台湾也没有必然的要去跟美国靠拢,那为什么被逼得必须跟中国为敌必须跟美国靠拢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你中国大陆在旁边摆了一堆飞弹来对着我们,你们就是一定要去摧毁我的生活方式,无法去理解我们的生活样态。”

新唐人记者 方菲:“成为真正的政治家这是你们将来的目标吗?”

台湾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你说政治家当然有很多的定义啦,如果你要问的是说我们会不会,接下来打算投入选举,在这个议题上面我们现在很清楚的态度就是说陈为廷他有他的书没有念完,我还有我的书也还没有念完,(好像已经毕业了),但是还有研究所,那我的硕士论文也还没有写完,我对我们本身我们现在都还是学生的身份,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时间回去把学校课业完成,我们目前是没有直接投入选举的打算。”

新唐人记者 方菲:“今年7/1的时候你想去参加香港的7/1游行,那后来被拒,所以我想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你们每个人都受到外界的很多审视,甚至有的时候被批评,或者是来自中共的压力,那我想问一下你们怎么面对这样的压力,想先问问为廷?”

台湾太阳花学运代表 陈为廷:“对没错是第一次被拒绝入境,当然出发之前我们已经知道签证已经没有下来的,所以说你去的话其实在赌看看,他会不会,因为签证没有下来台湾的陆委会他们设法去跟港府反映,那还有另外一个入关的管道就是台胞证,那我台胞证我不知道有没有被注销,所以我就想说赌赌看,去试试看,但后来还是被注销”

新唐人记者方菲:“这个过程中你觉得压力大不大或是有没有什么问题。”

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 陈为廷:“我觉得我人生中压力最大的是在立法院的24天,在那之后我觉得都是小菜一叠。”

新唐人记者 方菲:“非常感谢二位好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