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厘清船难责任 世越号罹难家属绝食46天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至今已逾130天,罹难者家属为厘清船难责任,向当局要求制定特别法,但韩国朝野立场相左,引发矛盾。

据当地媒体报导,船难发生后,为防止再有类似的事故发生,约800位民众与罹难学生家长一同推动制订特别法案,在特别法案中要求赋予搜查权与起诉权,并加强取得档案与相关报告提交审议之效率。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

为了让当局通过特别法案,查明船难的责任,给死者一个交代。1名亡者的父亲从上月中开始在首尔光化门广场绝食抗议,绝食期间屡次因身体过度虚弱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始终拒绝进食,一直坚持46天,直到28日才在医院和家属的劝说下结束绝食。很多遗属们也在青瓦台附近静坐,如今静坐绝食规模扩散至全国各地。

据青瓦台智囊团称,主要是朴槿惠不同意这项特别法方案,今年5月就有遗属向朴槿惠提出特别法案,朴槿惠表示要再想一想,实际上等于回绝了家属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