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釐清船難責任 世越號罹難家屬絕食46天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至今已逾130天,罹難者家屬為釐清船難責任,向當局要求制定特別法,但韓國朝野立場相左,引發矛盾。

據當地媒體報導,船難發生後,為防止再有類似的事故發生,約800位民眾與罹難學生家長一同推動制訂特別法案,在特別法案中要求賦予搜查權與起訴權,並加強取得檔案與相關報告提交審議之效率。但是一直沒有得到當局的回應。

為了讓當局通過特別法案,查明船難的責任,給死者一個交代。1名亡者的父親從上月中開始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絕食抗議,絕食期間屢次因身體過度虛弱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但始終拒絕進食,一直堅持46天,直到28日才在醫院和家屬的勸說下結束絕食。很多遺屬們也在青瓦台附近靜坐,如今靜坐絕食規模擴散至全國各地。

據青瓦台智囊團稱,主要是朴槿惠不同意這項特別法方案,今年5月就有遺屬向朴槿惠提出特別法案,朴槿惠表示要再想一想,實際上等於回絕了家屬的要求。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