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吓港人推假普选 民主派决抗争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将在本周日表决香港政改草案,香港局势升温,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中共正动用各种势力,打压香港民主力量,包括廉署调查香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等,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更声称香港有大事发生,香港民主派强调,他们不怕恐吓,决定抗争到底。

中共声称2017年香港可以普选行政长官,但消息指,人大的政改草案却加了很多门槛,包括只能有两至三名候选人,而且需要过半数支持,被认为更加倒退的选举方案。真普选召集人郑宇硕批评,中共欺骗港人搞假普选,港人决不会接受,他们会抗争到底。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当然我们是失望又愤怒,但抗争是表示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继续争取我们应有的基本的政治权力,透过这种抗争,我们希望的能够维持香港精神。”

他认为,今次也说明温和谈判的路行不通,只会让更多人彻底放弃对中共的幻想。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对于所谓泛民的温和派,对于有些人想谈判来说,这个很清楚,始终中共还是希望操控选举,基本上没有什么谈判,寻找中间脉络的机会。”

对于属于江泽民派系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声称香港有大事发生,而且最近香港街头目睹多架中共驻港部队的装甲车驶过,穿梭闹市,郑宇硕强调,镇压改变不了人心,港人亦不会被恐吓

目前香港的局势不断升温,香港泛民主派将于本周日晚上举行集会,并有可能是占中行动的启动仪式,学联也将在下月中发动罢课,预料抗议行动将一波一波地持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